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869
  本报讯(卢宣瑜 郭露)3月1日,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最高法院、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法院有力指导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1162”工作思路创新落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理念,提升审判质效,推进执法办案,执行攻坚取得新成效,智慧法院建设迈上新台阶,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全市法院要在把握形势中明确方向,在总结经验中坚定信心,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敢担当,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建设忠诚可靠队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追赶超越上要有新作为。二要讲公正、重效率,切实加强刑事审判工作,高效审理民商事案件,依法审理行政案件,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资源审判“三审合一”工作向纵深发展,在推进执法办案上要有新提升。三要讲宗旨、求实效,优化诉讼服务机制,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强化司法民生保障,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在践行司法为民上要有新进展。四要讲改革、促完善,加强审判执行团队建设,夯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责任,深化人员分类管理改革,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完善财物市级统管改革,在配套机制改革上要有新突破。五要讲公开、抓落实,完善智能辅助办案系统,加强司法大数据分析运用,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在智慧法院建设上要有新成效。六要讲党性、改作风,持续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改进司法作风,培养法官干警的斗争精神,提高干警素质能力,强化先进文化引领,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提升队伍素质上要有新要求。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基层法院执法办案先进集体、集体三等功和个人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