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在凤凰镇举行
文章字数:409
  本报讯(宋奇瑞)3月9日,由省妇联、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在柞水县凤凰镇金凤村举行,来自省直机关、西安市小学、幼儿园及高校学生、企业等40家单位的800名环保志愿者和柞水县干部群众共10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的目的是将环保植树活动与贫困村产业发展相结合,实现换树“1+1+N”的效果。在植树活动现场,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挥锹挖坑、扶苗培土,共同为小树浇灌希望之水,认真把一棵棵柿子树、樱桃树等果树苗栽植好。虽然大多都是女同志,但是面对绿化点陡峭的地势和壮硕的树木,大家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很快一排排整齐的小树苗挺立在春风中,扮靓了美丽的秦岭。参加本次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及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既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交流了感情,又感受到了同事、同学之间亲密合作的快乐,进一步拉近了每个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团结协助意识,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