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文章字数:701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全县之力打造“支持政策最优、保障措施最强、行政审批最快、办事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广大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营商环境的建设成果转化为企业腾飞的翅膀,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商南不断提高效能,打造创业发展热土。坚持流程再优化、环节再压缩、材料再减少,企业办事“零障碍”,服务项目“零距离”,新办理注册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20个工作日内办结,复杂类型不动产登记15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类型不动产登记4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加快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完善“不见面审批”清单,实现审批不见面、服务看得见,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提供精准服务和政策支持,打造五星服务之家。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洋溢最美笑容。低压用电报装26个工作日内办结,高压单电源报装43个工作日内办结,高压双电源报装68个工作日内办结;用气报装30个工作日内办结,县城用水报装10个工作日内办结,一、二、三类企业出口退(免)税分别3个、7个、10个工作日内办结,169项办税事项网上全程办理,27个税(费)种“一网通办”。
  同时,守信践诺,打造投资兴业宝地。全面梳理各类优惠政策,严格兑现招商引资、产业扶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各项承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借征地、拆迁、补偿向投资者索要财物、强揽工程、阻挠项目等违法犯罪行为。开通“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热线,第一时间受理、跟踪督办问题和诉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