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举办2019年拟退出村村委会主任脱贫攻坚政策培训班
文章字数:512
  本报讯(记者 柯岩)3月13日,全市2019年拟退出村村委会主任脱贫攻坚政策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重点围绕习近平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脱贫攻坚政策、产业脱贫、抓党建促脱贫、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内容,对2019年全市259个拟退出村村委会主任进行专题辅导。
  武文罡指出,村委会主任是最基层一级干部,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直接参与者、组织者和落实者,通过培训促使他们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价值,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系统掌握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要求,精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武文罡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577”各项指标,真正弄清楚“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及“如何退”等关键问题,用群众的语言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惠农政策讲细讲透;要以身作则,从实际出发,因户施策,找准帮扶路子,推进帮扶项目,增加贫困户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群众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化“四扶五风六化”,从思想上帮助贫困户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