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海南省住建厅调研组考察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文章字数:466
  本报讯(党率航)3月12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毅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考察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副市长陆邦柱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丹凤县竹林关镇王源村、龙驹寨街办赵沟村,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了解市、县农村危房改造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围绕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管、改造方式、面积控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各自好的经验。
  调研组表示,丹凤县采用统建农村集体公租房、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实施危房改造的做法,受到住建部、陕西省住建厅充分肯定,此次专门来进行专题调研考察,发现商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希望双方通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得更好。
  解决贫困户家庭住房安全问题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两万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完成了农村危房改造,解决了近9万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问题。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加快完成现有存量危房改造任务,确保4个深度贫困县近5000户非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同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