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在商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字数:763
  本报讯(党率航)3月14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突出精准方略,聚焦产业发展,及时补齐短板,坚持党建引领,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豫琦一行先后来到大荆镇东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寺坪村和秦绿缘食用菌种植基地,牧护关镇小韩峪村等地,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察看、随机走访等方式,对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开展实地调研,并看望王三民、王书杰、曹小平等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豫琦听取汇报后,对商州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商州区对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显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瞄准“精准”二字,下足“绣花”功夫,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劲头,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收官战。
  李豫琦强调,要突出精准方略,严格对照“577”退出标准,逐村逐户排查,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达标。要对标对表,提早谋划安排,采取过硬措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把计划往前排,把工期往前赶,及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努力实现到户产业全覆盖,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在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市场主体上狠下功夫,瞄准行业领域一流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由卖原材料向卖产品转变,提升附加值,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认真研究做好就业扶贫,结合实际选择实用性强、社会需求量大的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外出务工组织化、专业化程度,形成规模效应和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务工人员收入水平。要突出党建引领,按照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四支队伍管理,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