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着力加强扫黑除恶队伍建设
文章字数:612
  本报讯(记者 张瑞)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纵深发展,我市先后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市扫黑办自身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严格队伍管理。为了加强市扫黑办干部队伍管理,激发抽调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市委组织部对各抽调干部从严格任期管理、加强日常管理以及加强考核考评等方面作出了详细、具体的规定。同时明确,在确保抽调人员岗位不变、福利待遇不变的前提下,将抽调人员纳入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优树模范围,确保抽调人员全员脱岗,安心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市扫黑办抽调的26名干部,其中中共党员有22名,为规范市扫黑办党员队伍管理,成立了市扫黑办临时党支部,指定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从加强学习教育、积极率先垂范、树立优良作风三个方面对党员队伍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党员学习教育平台,教育引导扫黑办党员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明确岗位职责。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了《商洛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人员组成及内设机构设置》,形成了市扫黑办内部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而又凝聚合力、团结协作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加强作风建设,要求扫黑办干部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服从工作安排,注重工作程序,狠抓工作落实,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外树形象,努力把市扫黑办建成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尖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