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秦岭生态监测系统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字数:554
  本报讯(见习记者 巩琳璐)3月12日,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兰州大学、商洛学院及新疆气象台、陕西省气象局的省内外专家齐聚商洛,共同研讨秦岭生态监测系统建设工作。
  研讨会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王式功教授就《基于康养旅游需求的商洛大数据挖掘及综合康养指数构建与应用》和《挖掘商洛生态气候康养内涵、彰显其观光与康养双重功能》两个方面重点进行了讲解,其研究团队介绍了“气象敏感性疾病风险预报系统”研发工作;兰州大学团队介绍了《商洛景区VR微视频宣传体系构建》和《康养旅游气象精细化服务平台研发》等工作;市秦岭办、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秦岭生态监测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据了解,商洛是首批28个国家气候适应型试点城市之一,已率先建成了覆盖全域的水源涵养站、森林梯度站、山表径流站、土壤保持站等生态监测体系,为秦岭生态监测系统建设奠定了基础。秦岭生态监测系统建  设工作主要是以监测和服务秦岭生态为核心,以数字秦岭建设为导引,以卫星遥感与地面生态标校站相结合的现代生态监测技术为主要手段,开展“秦岭生态+互联网监测和服务系统”建设,将建成布局合理、定位准确、设备先进、功能完备的秦岭生态监测站网和服务系统,为持续发挥商洛生态品牌效应、建设秦岭全域旅游网络等生态气候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