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消费警示
文章字数:506
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讲解产品识假辩假方法
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保障消费安全

  春耕时节购买农资商品注意事项
  购买农资要谨慎,认准正规品牌是关键。购买农资商品时要注意四点:
  1、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购买,不要购买无证照、走乡串户的流动经营者的农资,或者下乡宣传销售的农资商品。
  2、要认真查验所购买的商品,注意包装封口有无拆动痕迹,不要购买商标破损、标识不清或不全的农资产品。
  3、要认真阅读农资商品使用说明,弄清适用范围、禁忌事项、使用方法等,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
  4、要注意留存样品(包括农资商品和包装),勇于维权,一旦遇到农资商品纠纷,可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消费者在购买保健食品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能代替药品。
  2、要保证均衡膳食,不要过分依赖保健食品。
  3、选择保健食品,必须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
  4、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认清“蓝帽子”标志。
  5、不要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各种体验等,凡声称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保健食品广告中未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一律不要购买。
  6、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如有问题,可及时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