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768
  本报讯(记者张瑞)受市长郑光照委托,3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2019年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代表团审议及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省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谋划和思考,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方面的新要求、新观点,全力加快商洛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借助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推动构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政策机遇,加快推进西十、西康高铁和丹宁、洛卢、榆商高速建设,切实抓好商洛海关设立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重大政治意义,聚焦破坏秦岭地区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问题,严厉打击整治,加强预防管控,保护好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要求,不断巩固拓展秦岭违建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尤其是各县区和市秦岭整治工作专班要认真围绕坚持整治标准、加快整治进度等五个方面,对秦岭违建问题整治工作开展“回头望”,并召开整治推进会议,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后续整治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就业创业、社保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劳动关系风险防控、人社扶贫、“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创业、强保障、深改革,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