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
文章字数:377
  本报讯(田琳 鱼秀平)3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70多家单位在市区北新街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为市民讲解消费维权知识。
  25家市放心消费联席成员单位、22家行业协会和20多家公用企业,设立了曝光展台、真假辨别咨询点。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了维权投诉登记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的消费维权格局,今年“3·15”活动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和消费维权知识,现场登记受理投诉举报。
  2019年度“3·15”消费维权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各行业协会密切配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媒体与市、县区户外LED显示屏发布消费警示,借助电信运营商的短信平台发布消费提示短信,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消费品和服务质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