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板岩镇开展花椒种植技术培训
文章字数:644
  本报讯(张培 记者 费翔)3月20日一大早,山阳县板岩镇耿村社区活动广场上坐满了群众,他们大多从安门口村和耿村社区赶来,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等待着镇上组织的花椒种植培训开始。
  9点钟,专家们准时到达现场,开始了花椒种植技术培训,从种子处理到苗床选择,从播种栽培到苗期管理,从整形培冠到采摘方法,“土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现场180多位群众听得津津有味,拍手称好。“最近太阳晒得很,天这么干,花椒敢往地里种不?”“花椒树敢不敢给打除草剂,打了药的长好了还敢不敢吃?”“我家里也想种这花椒,但是咱村上这土地适不适合花椒生长啊?”群众纷纷提问,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理论讲解结束后,专家在群众的邀请下深入田间地头,实际操作示范,教给群众专业规范的实践技术。培训持续到下午才结束,专家们在群众的依依不舍中离开。“这次的活动开展得太好了,解答了我们各种问题,专家们人好、教地更好,有了这次培训指导,掌握了基本知识,回去我就能放手去种花椒啦!”耿村社区群众李孝平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板岩镇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大力发展春季产业,安门口村支书任富松、耿村社区支书韩杰等4名村干部带领当地农业大户,合力发展花椒种植产业。村干部和农业大户打头阵,为村民的春季种植吹响了“冲锋号”。
  “自花椒种植开始后,几乎每天都有群众来村委会询问花椒种植的相关技术问题。既然群众对花椒种植的兴致高、意愿强,我们就请来专业的老师,开展专业的培训,促进大家好好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市纪委驻安门口村工作队干部于海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