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两镇派出所共同协助残疾老人办证
文章字数:594
  本报讯(张晓健)3月19日,家住陕西柞水县曹坪镇、现年81岁的王老太太在曹坪派出所的协调下,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了身份证,受到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王老太太患有严重高血压,脑梗等疾病,因行动不便,导致其无法到距家近90公里外的户籍地营盘派出所去办理,由于长年没有身份证,老人的合疗、养老保险均无法得到保障,本能享受的多项国家补贴也无法领取。
  3月18日,王老太太的儿子来到曹坪派出所为王老太太申请办理身份证,因需要录入老人的指纹及人像信息,而王老太太本人户籍地在本县的营盘镇,异地办理身份证的相关规定目前在本县内暂未全面推行,王老太太的身份证终究未能办理下来。
  本着“群众之事无小事”的原则,曹坪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靠前帮助王老太太一家解决难题。然而一波三折,光是给老人采集人像信息就让户籍民警小陈“费了老大劲了”。因老太太患有严重高血压,头晕无法保持正常坐姿,其他民警也轮番上阵帮忙才成功采集了老人的人像信息。
  之后,民警主动与王老太太户籍所在地营盘派出所联系,反映老人的特殊情况,迅速获得了支持。逐级汇报情况后,柞水县公安局户政中队也对王老太太办理证件一事高度关注,在核对老人的户籍证件、残疾证明等资料后,当即开通“绿色通道”,批准由曹坪派出所协助采集人像户籍信息,户籍所在地营盘派出所负责证件办理,并第一时间答复解决王老太太的证件问题。
  目前,王老太太办理身份证的申请已被受理,证件将在15天后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