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发放《外出务工手册》
文章字数:665
  本报讯(杨锁劳)洛南县为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从发展劳务产业,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有一人稳定就业”的目标入手,近期为全县贫困劳动力发放《洛南县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手册》。
  《务工手册》内容有务工记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外出务工须知、给务工单位的介绍信、县镇就业扶贫单位联系方式等。从《务工手册》上,可以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明确未就业人群,做实洛南县劳动力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做实“户有一人稳定就业”工作,确定就业扶贫乃至脱贫攻坚主攻方向;《务工手册》上载有创业就业扶贫有关扶持政策,通过创业就业扶贫扶持政策的学习,就能保证就业扶贫扶持政策宣传到位;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交通补贴,确实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又不出具就业证明的,复印《务工手册》上“务工记实”页3个月工资收入,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即可代替劳动合同和就业证明;凡是返乡创业的贫困劳动力,持《务工手册》,可以优先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及时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等。
  同时,《务工手册》还作为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依据,3个月以后及时回收《务工手册》“务工记实”页复印件后,就能掌握贫困户就业情况,确定下一阶段就业扶贫工作目标,做实劳动力就业信息系统,做实“户有一人稳定就业”工作。
  为了把《务工手册》的发放、填写、回收落到实处,使《务工手册》真正成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的利器,洛南县人社局组成8个督查指导组,分赴16个镇办召开会议,对“四支力量”进行培训。各村召开贫困户大会,讲解《务工手册》的重要性,指导贫困户填写《务工手册》,让贫困劳动力理解、认识并认真填写《务工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