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米粮镇劳务产业助力脱贫
文章字数:381
  本报讯(陈绍有)镇安县米粮镇把组织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输转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全镇共转移就业9452人,实现劳务收入2.15亿元。
  该镇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对象,多渠道整合培训资源,通过“点菜式”分类培训和“带动式”引领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服务就业、带动增收,重点加强工程建筑、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有需求者全部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全能上岗。积极开展劳务对接,主动做好信息服务和就业指导,持续加大有组织、外向型劳务输转力度,建立稳定的劳务市场。同时,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强化政策扶持和村产业公司对接,鼓励龙头企业设立“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获得稳定工资收入。目前,全镇已建成17家“扶贫车间”,可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266人,月人均收入可达2200元。此外,安排村级公益性服务岗位人员73名,按照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再加17名信息员,每人年工资9600元,年共发放工资6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