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追欠农民工工资450万元
文章字数:487
  本报讯(李德林)柞水县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针对年初年尾期间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高发期,层层夯实责任,全面强化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营造农民工安心务工的良好工作环境。
  精细管理抓规范。按照“谁放线、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原则,对年度37个政府投资项目建立监管台账,逐一落实劳动用工管理、工资支付台账、工程款和工资分账管理具体监管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落实制度抓防范。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企业欠薪失信“黑名单”等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的制度措施,累计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800余万元,筹集应急周转金1000万元,确保发生群体性事件时,能够妥善处置、有效应对。
  强化执法抓整改。先后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劳动合同制度等专项检查活动8次,检查在建工程42个、用人单位170家次、涉及农民工3650余人次,下发整改文书30余份、督促签订劳动合同263余份,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用工行为。
  提升服务抓维权。自春节前后以来,从12个部门抽调14名业务骨干,在县信访大厅设立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一厅式”办公大厅,专门受理农民工欠薪案件,累计为289名农民工兑付拖欠工资4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