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农村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不能放松
文章字数:448
  编辑同志:
  目前,农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它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因此,山阳县色河铺镇市场办3月初在辖区内进行了一次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一次大排查、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净化农村食品市场。
  检查范围是辖区内所有农村农家食品经营户、小餐饮店。重点检查米面油大宗食品、散装分装食品、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检查其是否过期、是否为“三无”食品等,防止不合格食品进入市场,流向餐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这次检查中,镇市场办食品安全员给群众讲解食品生产日期和包装袋生产许可证等知识,使广大食品经营户提高了对食品安全的认识,食品经营户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抱有侥幸心理,真正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通过对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整顿,笔者建议,农村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要常态化,不能等发现了问题再去监管。要开展经常性的食品安全检查监督,让不法经营者无缝隙可钻,最大限度抓好农村食品安全,保障农村群众身体健康,让农村和谐稳定。

读者 梁生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