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
文章字数:459
  本报讯(记者 李敏)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消防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明显改革,社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大幅提升,全市消防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续22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行政、综合治理的火灾防控工作体系,推动各项消防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火灾抗御能力进一步提升。各地坚持常态化隐患排查与专项治理行动相结合,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形成了“政府挂牌督办、部门联合监管、媒体公布曝光、隐患举报奖励”的火灾隐患整治机制,微型消防站、卫星消防站、消防救援队和政府应急救援联动力量相互协同的灭火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更加健全,“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安全网络进一步完善。公共消防基础建设进一步推进。各级各部门消防经费保障力度不断加大,消防能力建设提振计划和市政府目标责任书年度任务基本完成,消防装备器材结构不断优化,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