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来我市捐建希望小学
陈俊会见基金会理事汪大维一行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李敏 党率航)4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俊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来我市山阳县捐建希望小学的深圳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理事汪大维一行。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副市长李华参加会见或参加捐建活动。
  陈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汪大维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商洛依托资源、依靠科技,先后发展了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坚持不懈发展产业,不断加快移民搬迁步伐,持续推进教育、医疗扶贫政策落实,为今年实现全市整体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俊表示,教育精准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的核心举措,是实现稳步脱贫、拔除“穷根”的关键手段。这次深圳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来商捐建学校,既是对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关心呵护,也是对我市精准扶贫的鼎力相助。希望基金会继续加大对商洛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与商洛一道共同为推动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汪大维说,来商洛开展捐建活动,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培养人才,让更多的贫困学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今后将继续关注商洛教育事业,持续开展助学帮困活动,为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爱心。
  当天上午,深圳市同维爱心公益基金会在山阳县举行了援建山阳县漫川关镇同维希望小学签约仪式。汪大维代表基金会捐款4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