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整合督查力量助力脱贫摘帽
文章字数:478
  本报讯(王小林 代绪刚)日前,商南县全面整合督查力量,着力构建配置科学、运转高效、有力有效的“大督查”格局,为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保驾护航。
  商南县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整合县“党建+脱贫”办公室、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驻村办等督查力量,实现督查工作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协调,高效运转。整合后的督查队伍将全力聚焦脱贫攻坚工作,集中开展有影响、见实效的督查活动,确保脱贫攻坚督查频次明显减少,力度全面加大,效果显著增强。严格落实督查清单制,对照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创新督查手段,延伸督查触角,有计划有安排地对各镇办、各部门(单位)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地,督查督办工作进度,准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督导修正,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不虚、不偏、不走样。采取定期督查、随机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实现全县10个镇办、166个帮扶单位、120支驻村四支队伍和3000多名帮扶责任人督查全覆盖。对扶贫工作的各个环节及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采取面访、电访、现场查看等方式,不设预案、不设时间、不设地点、不设路线、不打招呼,形成以督促导、以查促改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