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
文章字数:813

  本报讯(党梁)近年来,柞水县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目标,充分发挥区位、气候、文化、生态等优势,不断挖掘旅游资源,加快景区开发,完善配套服务,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支撑,全面完善要素供给。继续坚持“大项目引领大投资,大投资带动大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统筹规划、统筹建设,瞄准牛背梁、溶洞、县城、凤凰古镇四大板块,
  精心包装策划一批涉游重大项目,全力推动旅游招商与项目落地,着力加快高A级景区、旅游文化名镇、休闲农庄建设,着力打造更多更优质的旅游产品。
  坚持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旅游效益。将融合转型和“旅游+”理念贯穿到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和旅游业发展全过程,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体育、养生等产业融合,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激发消费新热点,努力把村庄建成小公园、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把全县建成大景区。广泛开展立体式、广覆盖集中性宣传,进一步唱响柞水声音、讲好柞水故事,真正让“秦岭山水·美在柞水”文化旅游品牌唱响陕南、享誉全国,不断提升柞水旅游的美誉度、游客的满意度、产业的贡献度、富民的实惠度和城乡居民参与度。
  坚持优化环境,全面丰富游客体验。坚持“布局全域化、开发精品化、产品多元化、配套标准化、辐射最大化”的思路,强力推进旅游行业规范化管理、标准化认定,引导全域旅游不断向精细化、品质化、集约化迈进,为来柞游客提供全过程、全时空和全方位的游览体验。同时,强化涉游场所管理,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大涉游从业人员培训,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努力把柞水打造成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坚持生态保护,实现持续发展。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严格按照《秦岭生态保护条例》要求,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进一步理清资源和资产的关系,合理开发和利用旅游资源,深入推进产业生态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努力提高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有序性和有效性,实现旅游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真正让柞水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