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营盘镇依托宁商协作促发展
文章字数:442
  本报讯(程莫闻)自柞水县营盘镇与南京高淳区桠溪镇开展合作交流以来,两镇紧密结合两地资源禀赋,以市场、资源、人才等领域合作为抓手,在民生项目、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方面深入协作,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2019年,营盘镇在原有的丰硕成果上,为两地深度合作再续新篇。
  农副产品加工与销售协作。营盘镇拟投资280万元,建一个以纯天然土豆粉条生产和木耳、香菇、土鸡蛋、蜂蜜、香椿等农副产品加工包装与销售为主的标准化车间,带动丰河、北河、两河、曹店、秦丰5个深度贫困村的农副产品包装与销售,直接带动贫困户766户2377人增收。
  中药材示范种植与销售协作。营盘镇投资120万元,按照全县“百里药谷”中药材产业布局,在丰河、北河、曹店3村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种植玄参、大黄、猪苓等中药材2000亩,促进贫困户498户1514人稳定脱贫。
  劳动力就业输出协作。两地就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给予劳动力转移输出等方面签订了协作协议,通过劳务信息共享、开展技能培训、组织交流观摩等方式促进营盘镇贫困劳动力有序输出,预计带动贫困劳动力10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