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召开
文章字数:559
  本报讯(刘媛)4月9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巡视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巡视整改工作,培训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整改政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巡视整改工作是全面落实“两个维护”、践行党中央重要指示、实施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全面吃透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的政策措施,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认真把握易地扶贫搬迁整改的关键环节,对标逐户核定搬迁对象,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按时间节点和程序完成对象超范围、建房超面积、旧宅基地腾退慢、搬迁后就业保障不到位等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要夯实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的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全程指导本地区工作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主动担责,通力协作,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持续跟踪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合法合规,高标准达到脱贫摘帽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结合项目建设、“三问三解三促进”和“双示范”建设抓整改。强化督查问责,注重过程监管,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拿出刮骨疗毒的狠劲、蚂蚁搬家的韧劲,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苦下“绣花功夫”,逐项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确保工作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