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教师赴南京学习培训
文章字数:485
  本报讯(田琳)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4月7日至21日,镇安县科教局选派24名小学、幼儿园教师和管理人员赴南京浦口教师培训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
  培训的每个流程都有专人负责,安排紧凑。第一周通过每天不少于6小时的参观学习、专题讲座,让教师们逐渐进入学习状态。安排的课程内容为贴近学员实际,体现分类培训、分层指导,有对浦口区、知行基地、美丽乡村的实地参观,也有关于课本课程开发、教育科研方法、学校内涵发展、新技术运用与操作、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讲座,通过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达到初期的学习目的。第二周内容为分组到小学、幼儿园的跟岗研修,在江浦实小、实验学校,凤凰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进行全天的浸入式培训,以达到培训的预期效果,促进两地骨干教师的交流,推进镇安素质教育提升。
  4月8日的开班典礼上,浦口教师发展中心校长狄昌龙对镇安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浦口教育的发展及培训中心作了详细讲解,并就培训期间的纪律、安全、交通、学习等作了强调。学员们纷纷表示,为提供本次学习机会的浦口教师发展中心表达由衷的谢意,承诺明确目标,潜心学习;遵守制度,服从安排;团结互助,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