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一季度立案24件处分27人
文章字数:655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升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综合质效。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35件,初核113件,运用第一种形态130件,立案24件,结案26件,党政纪处分27人,移送司法1人。
  县上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扶贫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八项规定精神遵守、营商环境等领域,进行专项整治,明确职能部门职责,压实压紧责任,定期梳理问题线索。强化重点问题线索督办力度,对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违纪问题快查严处,通过采取线索排查、责任分解、追责问责等有力措施,不断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
  县上发挥办案协作区制度优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对联系镇办进行业务指导,协助排查案件线索,有效改变镇办力量薄弱、审查调查质量不高等问题。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与公检法、扶贫、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建立线索管理、案件移送、疑难复杂案件研判等互助联查协作机制。
  在全县实施“一案一包”,全程跟进督办,夯实分管领导和办案组责任,成立14个专案组,明确办案任务和时间。案管室建立线索处置单独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全过程跟踪督办,对未按期办结的向办案组下达督办通知书,办案组每天16时向县纪委案管室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案管室每周向县纪委常委会汇报案件办理情况,对账销号,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
  县上加大对违纪违法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抓牢重要节点,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守底线、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