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把牢新任科级干部任前关
文章字数:522
   
  本报讯(周建波 索文瑛)柞水县狠抓科级干部任前这一关键环节,做实四项举措,让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明方法、记嘱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县上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制度,把牢任前入口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宪法》《准则》《条例》等为重点,认真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考试,将考试成绩纳入干部档案,并作为是否胜任的重要依据。日前,新提拔的35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廉政考试,1人因成绩不过关被暂缓使用。
  县上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警示教育案例搬到任前集体谈话现场。4月25日,75名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圈套》,为在场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县上把任前集体谈话作为统一思想、鼓舞士气的有力抓手,在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县委书记围绕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内容向大家谈体会、讲方法、提要求,为其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县上还并分别作维稳谈话、廉政谈话,个别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集体谈话后,县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围绕新任领导干部的任职经历、成长特点及新的岗位要求,分别与正科、副科干部“一对一”面谈,传递组织期望、工作方法、责任要求,引导他们转变身份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在新的岗位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