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水社区探索服务新模式
文章字数:645
  本报讯(彭琦财)近年来,丹凤县竹林关镇丹水社区党支部将“远程教育学习”同“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丹水社区大讲堂”“农民夜校”等相结合,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取得了显著效果。
  社区将远程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提升群众就业技能,引领群众脱贫致富。针对社区每家每户都拥有一间商铺的现状,社区党支部利用远程教育将经营商铺之道传授给居民群众,鼓励群众发展商铺产业。实行“远程教育+电子商务”“远程教育+市场信息+网络销售”“合作社+社区工厂+电子商务+农户”的模式,实现了社区商业门店种类齐全,现有商铺生意兴隆,社区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有力地助推脱贫攻坚。社区利用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将社区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留守老人,残疾老人,孤寡老人以及优抚军人组织在一起进行集中收看远程教育视频,对他们进行特殊照顾和帮助。并将远程教育和彩虹课堂相结合,播放励志类节目,对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关心、爱护和教育。
  社区配备了保洁员15人,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结合远程教育道德讲堂,对一线群众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开展社区“四德榜”的评选活动,引导人们心灵美、道德美、语言美、行为美,净化了社区风气。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扫黑除恶动漫视频,社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电视等设备对社区治安巡逻队进行各种技能培训,提高治安防范技能。同时,社区安装摄像头108个,对整个社区进行了全面覆盖,以确保社区稳定和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