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青山镇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两手抓
文章字数:630
  本报讯(黄山林)今年以来,商南县青山镇抓住有利时节,制定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产业发展路线图和时间表,给各村下达决战书,开展一场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冲刺赛。
  在花园村铁厂附近,100多名群众正在地里放线,如火如荼地栽植黄花苗。镇上以花园村为核心,以商郧路、富穆路为两翼,在全镇主要道路两边栽植黄花菜,集旅游观赏、绿化美化、药膳食用为一体,打造“生态小镇,康养小镇”。
  在青山社区,20多名工人在滨河路西延段加紧铺设路边两侧围石,打造滨河路绿化带景观群,实现青山社区和花园村绿化美化无缝对接。同时在光伏基地太阳能电池板下栽种50亩魔芋,保证光伏底下不荒废,精耕细作增收益,实现产业基地效益最大化、绿色化、景观化。
  在马蹄店村,50多名群众聚集村会议室,聆听县农科教中心黄树正农艺师讲解魔芋栽植知识,会后黄老师深入地头手把手传授农民挖窝、敷土、追肥、杀菌等要领,使马蹄店村产业基地再添亮点。
  在新庙村,县林业局根据新庙村土壤特点,结合市场需求量大、价格比较稳定等特点,调来5000多棵核桃树苗,分发给所有贫困户,由林业专家现场培训栽植,促进贫困户由“输血”到自主“造血”的蜕变。
  在吉亭村和草荐村,由林果源合作社和富红润猕猴桃合作社牵头,科管了300亩猕猴桃。全镇猕猴桃生产方式从简单粗放到科学精细转变,着力配套完善果园的水利、机耕道、生产便道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设施,实现猕猴桃园标准化建设。
  与此同时,该镇的传统产业茶叶由秦岭红、白龙茶庄发展到高端白茶、红茶700亩,花园村霸王沟路正在“开疆辟土”加紧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