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文章字数:388
  本报讯(记者费翔)4月30日,商州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第三期培训班正式开课,200余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商州区残联委托商洛自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进行,邀请商洛学院副教授和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为大家免费开展蔬菜的病虫害防治实用技术培训,并给每人发放50元生活补助。
  今年50多岁的赵英娥,儿子是残疾人,这几年得到了市、区残联多次救助。每次技术培训课赵英娥都参加,她觉得通过培训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知识技能,还可以通过努力,帮助更多的人。“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像我孩子一样的孩子,能更快融入社会大家庭。”赵英娥说。
  商洛自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成立9年来,一直服务于基层。从去年开始,受残疾人联合会委托,开展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共培训600人次。今年预计培训800人次,并建立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基地,配备更优秀的讲师,实行订单式精准培训,从根本上改善残疾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