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上专家走进太吉河社区义诊送真情
文章字数:430
  本报讯(刘玉芳)“最近我腰部酸痛,干不了体力活,麻烦您给我看看这是啥毛病?”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吉河社区贫困户严秀梅边落座边询问道。来自陕西中医老年协会的教授一边号脉一边为她分析病情。
  近日,太吉河社区特邀陕西中医老年协会医疗专家来社区为贫困户、社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清晨8点,义诊活动刚一开始,闻讯前来的群众络绎不绝,群众通过现场的专家介绍栏寻找要咨询的专家,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自觉排队候诊。
  义诊中,专家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经验,耐心询问病史、检查症状,为居民耐心解答疑难,提供医疗服务,为患者开出药方,在诊疗后还不忘讲解健康保健常识。“以前到大医院看病,都需要早起几个小时,预约两三天才能排到专家号,这次专家到我们家门口来了,而且他们讲得细致明白,服务态度也很好,希望社区经常搞这样的活动,我们看病就方便多了……”现场群众纷纷称赞并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义诊半天时间共接诊200多人次,为近350名群众提供了慢病咨询、用药指导、康复理疗、健康咨询、居家护理咨询等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