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永乐街办举行应急演练提高防灾避险能力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惠晓丽)汛期即将来临,4月29日,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及永乐国土所在永乐街办安山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参加演练人员近200人。
  此次演练设应急抢险、调查监测、医疗卫生、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相关人员认真按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程序进行演练。该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发现滑坡体发生变化,随时都有滑坡的可能,立即上报街办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发出预警信号,同时准备组织村民有序撤离。街道办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镇级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各抢险救援小组奔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将受灾群众迅速撤出,帮助群众按预定路线及时撤离到应急避险场所安置。通过紧张有序的救援,将该村“受灾人员”有条不紊地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参与演练的各组工作人员和群众配合密切,达到了应急演练预期目的。
  在临时安置点,街道办有关人员就滑坡灾害防治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永乐国土所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塑料宣传扇、宣传彩页、宣传知识读本等200余份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灾意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