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提升法治文化软实力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讯(樊巧玲)柞水县以建好节会宣传、集中宣讲、阵地普法、媒体宣传4个平台为抓手,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法治宣传工作,有力推动法治文化大融合、大发展。
  县上充分利用各种节会,组织相关单位在人员密集场所摆台设点,集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展示典型案例,接受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县上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抓手,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集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结合精神扶贫文化惠民活动,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定期在全县巡回演出,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治精神。
  县上大力开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先后建成柞水宪法广场、下梁法治文化一条街、叶家湾法治文化大院等一批有影响的法治文化阵地,实现了每个镇办有一个法治文化大院、一条法治文化街,每村有一个法治文化长廊、两条普法固定宣传标语,每组有一面法治文化专栏,拓宽了法治文化覆盖面。充分利用广播、电视、LED电子显示屏和手机、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