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商南调研脱贫攻坚暨考核整改工作时强调
举一反三抓整改 攻坚补短促脱贫
文章字数:769
   
  本报讯(党率航)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深入商南县调研脱贫攻坚暨考核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攻坚补短促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副市长赵晓东一同调研。
  郑光照首先来到十里坪镇,实地检查梁家坟村村集体经济和危房改造、通组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档案信息管理,做好危房改造后续工作,确保住房安全户户有保障。要加快通组路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问题。在黑沟村,郑光照走访了汪宏、党时全等贫困户,仔细查看他们的住房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展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赵川镇,郑光照查看了店坊河村瓜蒌种植基地建设和“油返砂”整治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战斗堡垒,积极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群众一起脱贫奔小康。要加快推进“油返砂”整治,全面消除公路病害隐患,确保通村公路安全畅通。在湘河镇,郑光照走访了易地搬迁户杜香莲、詹启祥,详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他们一起细算收入账,讲解“四不摘”政策,并嘱咐随行的县镇负责同志,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随后,郑光照又来到青山镇马蹄店村艾草种植基地、草荐村肉兔产业基地和富水镇龙窝村社联建猕猴桃基地、茶叶联营公司村企联营茶叶基地,与县镇干部、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统筹规划好扶贫产业布局,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精心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切实让贫困群众共享产业发展红利。当前,要按照中省关于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彻改实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