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组团参加第四届丝博会
文章字数:665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5月11日,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魏增军到我市展馆参观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副市长陆邦柱参加开幕式并检查参展情况。
  本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担任主宾国,由吉林省、重庆市担任主宾省(市),由汉中市担任主题市。在为期5天的会期里,共组织2000多家境内企业参展,还有来自俄罗斯、柬埔寨、韩国、日本、美国、英国、泰国、德国、乌克兰等25国200余家企业参展,会议期间将对多个招商项目重点推介,并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等论坛活动。
  本届丝博会商洛展馆分为专业展馆和特色农产品展馆,专业展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馆(3号产业馆),特色农产品展馆设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其中,专业展馆共组织参展企业27家,以锰酸锂正极材料、硅碳负极材料、锂离子电解液、动力电池隔膜纸等产品为主的展区,主要展示动力电池产业成果;以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等产品为主的展区,主要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成果;以钒钛合金、钒氮合金等产品为主的展区,主要展示新材料产业成果;以太阳能电池组件等产品为主的展区,主要展示清洁能源暨太阳能光伏产业成果。特色农产品展馆共组织参展企业7家,主要展示大健康食品及核桃、木耳、茶叶、魔芋等系列农特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