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四个到位”抓实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文章字数:946
  本报讯(周烨明 樊旭)市委宣传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纳入重点工作,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安排部署到位。成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小组,印发宣传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分解宣传任务,统一宣传口径。与市级“一报一台一网”(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承诺书》。6县1区党委宣传部,市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均加强了宣传工作力量,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
  宣传动员到位。坚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五进”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工作举措、方法步骤以及有关法律法规、阶段性成效,不断扩大群众参与面和工作知晓率。山阳、商南等县编排小戏小品,巡回基层演出100多场次,参与群众10万人次,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投身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声势覆盖到位。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加强正面引导,扩大宣传声势和覆盖面。设立广告牌1500多个,悬挂横幅、张贴标语3万多条,印发通知通告30多万份;发放手册、挂历、海报等宣传品58万多册(份);发送扫黑除恶宣传短信5万条;印制线索摸排告知书70多万份。7县区均在交通要道设置扫黑除恶大型公益宣传广告牌;洛南县开展“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镇安县举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公判大会,举办专项斗争知识竞赛。全市上下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宣传格局,推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声势。
  氛围营造到位。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同向发力、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商洛日报增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安排专职记者及时跟进报道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商洛广播电视台在新闻联播和商洛手机台开设《扫黑除恶保平安》《扫黑除恶进行时》等专栏,制作扫黑除恶公益短片和整屏宣传语,市、县电视台每天循环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广告1500多次。商洛新闻网利用商洛新闻微信公众号和商洛发布手机客户端,开设《砸烂“保护伞”铲除“黑后台”》网络专题等,及时、快速、准确发布各类扫黑除恶宣传信息。今年一季度,省级以上媒体刊发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稿件50多篇,被省、市主流媒体广泛报道的《商州“罗氏家族”恶势力及4人“套路贷”案件一审宣判》引起社会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