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总工会“五个三”促作风建设
文章字数:1163
  本报讯(孙守雅)今年以来,镇安县总工会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聚焦干部作风“大起底”、突出问题“大扫除”、整改落实“大改进”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五个三”的工作措施,以良好的作风赢得职工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实施“三个强化”,提升活动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县总工会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做好安排部署,全方位创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强化整改落实,通过列清单、建台账、定责任、明要求、划时限等方式,着力整治站位不高、担当不力、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纪纠不严等问题;强化宣传引导,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跟踪报道。
  开展“三个查找”,校正活动准度。主动对标自己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动机关干部对照县委《实施方案》列举的重点,聚集4个方面26种现象和问题,按照“有没有、深不深”进行自查自省,列出问题清单,共查找出病灶15条;多管齐下征求找,多渠道征求意见,设立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向镇办、企事业单位工会和县直部门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开门查找,共征求意见7条;集中研究梳理找,集中梳理问题,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个人查找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集中讨论并梳理,切实把问题查实找准。
  做好“三个结合”,钻研活动深度。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作表率;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用《问责办法》警戒干部,用《十项制度》管理干部,用《基本规范》衡量干部,用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约束干部,做到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与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相结合,紧盯不担当不作为的各种表现,突出整治重点,严格责任追究,注重惩教并举,切实促进作风转变。
  突出“三项服务”,拓展活动广度。突出服务大局,主动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纵深推进建功立业“十大行动”,引领广大职工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体现工会组织的社会价值;突出服务基层,坚持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花,探索“互联网+工会”工作模式,延伸工会服务手臂,形成机关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突出服务职工,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的使命,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的扎实行动打动职工,用服务职工群众的务实举措凝聚职工,努力使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健全“三个机制”,强化活动力度。健全活动推进机制,实行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落实下基层周制度,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从领导班子成员到科室负责人,分级将作风建设的任务目标、制度标准细化到人,形成作风建设无缝隙链条;健全巡察监督机制,制定问责办法,将作风建设年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列出清单,对行动怠慢、落实不力的问责追究;健全考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对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估,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努力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