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征兵宣传进高校征兵宣传进高校
文章字数:387


  本报讯(党率航)5月9日,市、区征兵办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市征兵办向大家作了动员宣传,向大学生简要介绍部队发展建设概况和士兵退役保障优待相关政策,并现场回答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标准,士官与义务兵的区大学生络绎不绝,当天共发放征兵宣传单超过500份。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在校学生的参军热情,大学生应征入伍比例逐年攀升。据了解,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有意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可通过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参军,也可向所在学校学工部(处)、就业中心、资助中心或市、区征兵办咨询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