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生态环境局强化行政执法监督
文章字数:524
  本报讯 2018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要求,规范执法,严格监管,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行政执法效能得到较大提升。
  严格监管执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了污水处理厂环境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等10项环境监管执法活动,全年出动监察执法人员6190人次,检查企业1559家次,行政处罚128起,罚款472.41万元。印发了《环境信访投诉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全年受理信访投诉793件,查处回复率100%。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11个问题、交办的71个信访件整改到位;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24个问题14个按时限整改到位,交办的203个信访件全部办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135件信访件按时办结;整治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453个。
  推进改革创新,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对全市环保系统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办结的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从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强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健全环评服务市场和依法廉洁环评审批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更新“权责清单”,为依法履行职能提供了重要依据。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公开“双公示”信息154条。建成了市县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市环境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系统入选2018年全国环境互联网大会十大智慧环保创新案例。
  (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