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规范审计执法
文章字数:502
  本报讯2018年以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审计执法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审计执法。市审计局每年安排3万元经费,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供经费支撑;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为一项硬指标,纳入系统年度目标综合考核;强化审计执法责任制,在原有19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审计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确保了审计质量控制有规可依。
  全面履行职责,严格审计执法。开展了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扶贫资金及精准扶贫情况跟踪审计等,被采纳审计建议106条,被批示专题报告5篇,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46件202人。市审计局多年来未出现审计决定被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保持了“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的良好局面。
  实行“阳光”执法,强化检查评优。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将32个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公告,发给120个单位并在门户网站公布。组织开展“双优”评选工作,评出市级优秀审计项目6个,优秀审计综合报告4份,其中3个审计项目和3份综合报告受到省审计厅表彰。(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