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带一路”陕西·商洛2019“森弗杯”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文章字数:748

   本报讯(记者 张力宏 李敏) 体育点燃激情,拼搏成就梦想。6月3日上午,“一带一路”陕西·商洛2019“森弗杯”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上领导陈俊、张岗岭、高健、张礼进、雷雨等出席开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主任郑光照致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委会副主任武文罡主持。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城市绕圈赛鸣枪发车。
  郑光照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新闻界的朋友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商洛依托山水生态优势,精心策划举办了一批国际国内精品赛事,特别是“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已连续举办6年,并成功晋升为国际知名自行车品牌赛事,成为汇聚世界宾朋走进大秦岭、亲近大自然,展示创新美丽、幸福宜居新商洛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员在两天的比赛里,用速度演绎更高、更快、更强和挑战极限、挑战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用激情诠释“生态、文明、健康”的无限魅力,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悉,自2014年“环秦岭赛”创办以来,我市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健康”赛事主题,体育赛事搭台、旅游文化唱戏,大力宣传推介“秦岭最美是商洛,生态宜居到商洛”城市品牌,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经过5年的精心培育,“环秦岭赛”已成为商洛人民每年一场的体育文化盛会,在向国内外展示商洛丰富的自然、历史和人文资源的同时,更展示了商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架起了欢聚商洛、结缘天下的彩桥,成为世界认识商洛、商洛走向世界的窗口。
  陕西广播电视台体育休闲7频道及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移动直播、今日头条、商洛日报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对开幕仪式及当日赛事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