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尾矿库隐患治理专题会议
文章字数:763
  本报讯(刘媛) 6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尾矿库安全监管和重大安全隐患治理规划情况,安排部署尾矿库隐患治理和安全度汛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尾矿库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增强抓好尾矿库隐患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狠抓尾矿库安全隐患治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尾矿库四级包抓责任制,明确隐患治理措施、时限和标准,确保按时按质治理到位。要强化执法检查,组织精干力量,在全市开展一次尾矿库安全“回头看”活动,进行“过筛子”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消除盲点。要严格治理标准,对没有通过整改验收的,实行挂牌督办,直至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拒不整改或经整改后仍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依法关闭、取缔;对服役期满或超出服役年限,以及各类废弃库、无主库,一律实施闭库治理。要加强联动配合,切实做到联络畅通、信息共享,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带班和检查巡逻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处置工作,坚决防止险情恶化和重大灾害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抓好尾矿库安全监管和隐患治理,是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责无旁贷的职责,任何地方、任何部门都不能以任何理由随意降低治理标准、放松安全监管。对安全监管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必须严肃问责。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稳扎稳打,以最大的决心、有力的措施、强硬的手段,将尾矿库治理各项工作抓紧抓牢,做实做细,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洛南县、商南县、柞水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