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少先队辅导员参加集体培训
文章字数:434
  本报讯 (刘媛) 5月28日至30日,商洛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洛南县举行。全市六县一区及商洛市小学共25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和洛南县全县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少工委主办。在少先队活动展示课上,25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通过少先队知识测试、活动案例评比、工作情景处理答辩、辅导技能交流等环节,展示了少先队辅导员设计、实施少先队活动,组织少先队员的能力,展现了少先队辅导员的青春风采。此次展示活动,采取了现场抽题、现场准备、现场组织少先队员的形式,对少先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通过比赛,全市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做出了一批少先队活动示范课程,加强了沟通与交流,有效促进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成长,将进一步提高全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少先队活动课程的常态化和规范化实施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