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选派百名党建指导员服务两新组织
文章字数:935
  本报讯(徐世旺 雷军)连日来,山阳县新选和调整的103名党建指导员,陆续进入全县171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指导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凝聚企业员工力量,不断提升两新党组织组织力。
  为不断扩大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进一步深化“双建双促”活动,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发展,山阳县积极实施“百名党建指导员”选派工程,坚持把政治业务素质好、了解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沟通协调作为选派党建指导员的基本条件,从18个镇办和市监、教育、卫生、交通、民政等部门新选和调整103名工作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的党员干部,选派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为期两年的党建指导服务工作。在具体工作中,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党建工作的政策规定;帮助指导单位建立健全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党建工作,挖掘总结和宣传两新组织抓党促发展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工会、共青团、妇委会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
  山阳恒瑞公司、信毅学校、电商协会、户塬意发公司、泉源公司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成立初期,因缺乏党建专业人员、思想认识不足、活动不规范等原因,使党支部没有很好发挥作用,党建工作流于形式。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与党支部和党员共同努力,这些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务工作做得井井有条,企业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组织全部组建起来,各项活动有声有色,使党建服务于企业发展,公司面貌焕然一新。山阳电商协会党支部在党建指导员、电商中心主任查涛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党员业主亮身份、党员网店亮标识“红网双亮”行动,使党建与电商、党员与农产品销售等有机结合,倾力打造“线上线下全覆盖、党建电商双促进”党建品牌,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指导员工作积极性,在明确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将帮助指导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为重要考核内容,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群众评议和工作实绩评估相结合的办法,每半年进行一次考评,年终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2017年选派的97名党建指导,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促进了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支持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