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森弗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开赛
文章字数:577
  本报讯(党率航 记者 李敏)6月18日晚,2019“森弗杯”国际男篮挑战赛在市体育馆正式开赛。6月18日至20日,来自中国、美国、波兰、立陶宛4个国家的代表队齐聚商洛,将通过3天6场次的比赛,为观众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市委书记陈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张礼进、于震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致辞,副市长李华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和山阳县政府承办。比赛采取单循环制,每天晚上展开两场角逐。在开幕式结束后的首场揭幕战中,以国奥为班底的中国队经过激烈角逐,以81:90惜败欧洲球队立陶宛队。
  据悉,本次参赛的中国国奥男篮是中国篮球的奥林匹克希望之星队,被予以“为中国国家队培养奥运适龄人才”的重任,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将成为“2019年FIBA男篮世界杯”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国家男篮参赛阵容中的成员。
  本次受邀前来的美国队则集合了美国各州不同城市的优秀篮球运动员,队中球员大多沿袭了美国篮球的传统特点,球队配合华丽,长传空接暴扣更是拿手好戏。波兰队是欧洲篮球一颗闪亮的新星,先后培养出太阳队中锋马尔辛·戈塔特和曾经效力过火箭队的马切伊·兰佩这样的NBA球星。立陶宛队由立陶宛国内各队的主力球员组成,是典型的代表欧洲整体篮球打法的球队,队中不需要大牌球星坐镇,人人皆兵,往往用行云流水的配合取得比赛的胜利,实力不容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