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举办扫黑除恶专题培训
文章字数:650
  本报讯(张力)“以往的‘打黑’是社会治安,是点对点的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而这次的‘扫黑’是巩固政权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不但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山阳县纪委审理室主任就“扫”黑与以往“打”黑一字之差的区别给干部做详细讲解。6月12日,山阳县举办扫黑除恶专题讲座,对党员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培训。
  进一步强化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专项斗争的认识和责任担当,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山阳县纪委监委组织举办扫黑除恶专题培训,县纪委信访、案管、审理室结合各自业务实际先后就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培训。详细解读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精神,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目标、重点打击的18类对象和纪检监察干部应掌握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以及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工作安排及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和讲解,并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向党员干部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切实提高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和测试让我能力得到了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还有差距。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时刻绷紧扫黑除恶工作这根弦,自觉加强学习,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学懂弄通,全力以赴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参加培训的信访室纪检监察干部田晓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