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盛夏,来商洛山里避暑吧
胡蝶
文章字数:888
   
  “山里的气温比西安至少低七八度,真正是避暑的好地方啊!”近日,专程带家人从西安来柞水营盘镇避暑的杨先生感慨道。
  又到六月,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了高温模式。我市以凉爽的气候,以及靠近大山、绿水环绕的地理特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避暑度假,体验商洛独特的民俗文化。
  从五一小长假开始,金丝大峡谷就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旅游小高峰。掩映在青山白云间的王家坡高端民宿,成为旅客体验乡村田园生活的幽静之地。这片以“乡村酒店”为主题,依托原有26栋原生态地方民居院落进行改造的高端民宿,通过将院落与青山的融合设计、房屋与绿水的交融布局,让前来留宿的游客有一种纵情于山、忘情于水的别致体验。端午小长假期间,这里的十三间客房全满,慕名而来的游客只好分散到周边的农家乐居住。白天漂流、欣赏自然风景、观赏观光园里的冷水鱼,晚上烧烤、举行篝火晚会,成为吸引游客的特色项目。
  同样,以篝火晚会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的柞水县终南山寨,也是全国各地游客避暑躲霾的好去处。2018年4月才正式面向市场开放的终南山寨,短短一年时间就出现爆发式递增的散客量。这里的西沟峡不仅是天然的森林浴场,而且还是迄今为止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兼具前卫时尚、惊险刺激的峡谷运动乐园。如大脚丫、滑索过河、凌空漫步、水上飞、悬空栈道、玻璃天桥、高空溜索、独木桥等二十一个趣味性、体验性、挑战性、合作性并存的项目,将旅游与运动、休闲与体验、理论与拓展紧密结合。来自湖南、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等地的游客,争相来到这个被网友定义为“西北独版网红打卡胜地”的景点避暑,参与各项互动体验。他们在游玩之后,纷纷在自媒体上发布游乐体验,获得了较高关注度。目前,已经有三位“网络红人”因此获得了终南山寨终身会员资格,他们只需购买保险,就可以在除了周末和节假日等高峰期的任意时间,来景区参与各项体验。
  端午假期,来自河南的小于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终南山寨游玩,她对这次避暑体验很满意:“我们几个女生穿着汉服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景色真的很美,照片效果特别棒。我们住在阳坡院子,这里有酒吧、书屋等,很适合年轻人。峡谷运动乐园也是不负所望,惊险刺激。下次我还想带家人过来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