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小超市”对接旅游产品“大销路”
文章字数:603
  本报讯(凌娜)“超市里面的货品都来自贫困户,是真正的绿色原生态产品,所以在这里买东西我们很放心!”日前,在柞水县营盘旅游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的扶贫超市,来自西安的80后游客苏茜一次购买了10斤土蜂蜜、两斤柞水木耳,她对超市的商品给出很高评价,同时也留下了工作人员的电话与微信,为了以后方便线上购买这里的特色产品。
  在柞水县旅游扶贫“四联模式”带动下,牛背梁管委会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的同时,充分利用牛背梁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资源,按照“消费就是扶贫”的理念,以产业促发展、消费促脱贫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县“一主两优”扶贫产业,采取“公司(超市)+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全力搭建起产品供销平台。在产品筛选上,以全县村级合作社产品、贫困户出产的农特产品、社区扶贫工厂产品为主,并与相关组织与贫困户建立合作关系,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所有进入超市的产品统一标明商品来源、功效、生产日期等,在超市内集中展示、推广、宣传、销售,从而顺利实现产销对接。
  目前,该超市陈列商品有柞水木耳、柞水核桃、柞水腊肉、土蜂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还有以柞水福青山茗、终南山野菊花等为代表的茶类产品,有以自酿酒、山核桃工艺品等为代表的旅游纪念品共百余个类别商品万余件。同时,超市还与农村淘宝、京东等物流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自5月底超市开业以来,仅柞水木耳单类产品就已经实现销售收入5万多元,现在,以柞水木耳等土特产的品牌效应正进一步得到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