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清凉游成度夏人的首选
田琳
文章字数:1109
   
  入夏后,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清凉游成为很多游客度夏的首选。
  记者采访时发现,多数市民在炎热的夏季,除了躲在空调房里避暑,还希望能在主题乐园里玩玩水,到海边踏踏浪,对清凉游的需求持续升温。
  参加过柞水某景区水育早教亲子拓展训练的刘帆,对刚刚过去的活动记忆深刻。“与孩子一起玩水,享受亲水、戏水的乐趣,感觉一下子甩掉了夏日的慵懒与炎热。”她说,希望有更多适合夏天的游乐项目,和孩子一起参加,这样能寓教于乐,还能拉近和孩子的距离,不至于让孩子整个夏天都闷在房子里看电视、打游戏。
  “上周热得很,出去在景区玩‘水上飞’这个项目,让我印象很深。玩的时候浮板下的水会溅起来,刺激又清凉。”说起在外省某水上乐园的一次体验,张米英显得意犹未尽。与水有关的项目极具趣味性,游客在体验中完成挑战,带来满足感与成就感。这样将旅游与运动、观光与体验结合起来的景区游乐项目,在各项安全设施齐备的情况下,吸引了消费者争相体验。
  此外,炎炎夏日也引发了市民夜间出游的热潮。打算去镇安县金台山的市民吴卫东说,“白天爬山又热又累,听说金台山晚上灯光很漂亮,想去玩一次。”在相对凉快的夜间游玩,也是夏日旅游的不错选择。记者调查部分30岁以下的年轻群体发现,很多人都有夏日夜游景区、公园以及游乐园的经历。
  “5月底公司组织了一次拓展训练,感觉在‘刺激战场’体验很过瘾,有时间还想去!”市民张先生所说的是在柞水终南山寨景区的一次户外趣味拓展旅游经历。旅游娱乐中,把提高团队组织、协调、配合能力,成为部分企业团建的首选。追求适宜的温度与凉爽的体验,成为团队夏季举办活动时,考虑目的地的首要因素。
  刚过去不久的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使各地与文化相关的展演火了起来,文化游受到关注。正在商洛中学就读的高一学生萌萌告诉记者:“我一直很喜欢文化相关的历史名胜古迹,出去玩儿时很喜欢逛博物馆、展览馆,暑假我还想再去周边的一些古镇转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市的古镇不仅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还凭借着自身独有的历史文化底蕴,引发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
  将文化融入景区运营的柞水终南山寨,风景秀丽清雅,是坐落在隐居名山“终南山”下的美丽村寨。终南山寨的工作人员说:“天越热,来我们这儿的游客越多。特别是西安等地的市民,都十分喜欢山里特有的清凉气候。我们接待过外国游客、研学团队、大学生团队等等。”据他介绍,陕南的传统小吃与非遗作坊深受游客青睐,这让终南山寨的文化品牌得到进一步推广。
  的确,在运营中融入特色民俗节目,在景区开设“课堂”,在老街道做手工……一些景区推出的“旅游+”各类新业态、新玩法,借着夏季到来的契机,不仅赋予旅途全新的乐趣和内涵,也推动了我市旅游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