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字数:719
  本报讯(记者 李敏) 6月26日下午,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重温党章、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市政协党员委员和政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市政协副主席周青海主持。
  高健从重温党章,准确把握党章的重点内容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践行,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就如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高健指出,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行动纲领,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学好党章就是要准确把握好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等十个重点,切实抓好学习。
  高健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以及内容和要求,明确全市政协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点,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自觉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高健要求,市政协党员干部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章为镜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争做践行诺言、对党忠诚、践行宗旨、遵守规矩、积极工作的表率,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分别作了委员廉政履职教育培训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