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专项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乱象
文章字数:613
  本报讯(宋杰) 近期,柞水县聚焦行业重点,对照治理乱象工作实施方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下决心、出重拳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推动扫黑除恶纵深开展。
  聚焦深挖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对照重点行业领域的整治重点,就是否存在违法犯罪线索,是否存在系统内公职人员包庇、纵容、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逐项排查核实,逐一建立台账。同时,不断延伸执法触角,拓宽线索渠道,收集涉黑涉恶涉乱案件线索,加强信息分析和挖掘,及时固定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证据。
  聚焦打击重点,依法严惩犯罪。加大行业监管执法力度,重拳打击垄断、不正当竞争、商业侵权、敲诈勒索、非法开采、违法广告、欺诈消费等违法犯罪行为。把治理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涉乱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察工作内容,深挖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到同步侦办、协调推进,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聚焦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开展行业净风行动,深入了解监管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相关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意见建议,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
  聚焦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专项斗争和系统治理、动态管控、源头治理有机结合,对行业乱象治理进行全面分析,找准行业监管、日常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加强行业监管、日常监管,不断健全完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长效机制,构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日常监管工作体系。